向山

庙宇之下(2)

 小MUM文学,雷者请X,不女化

腹黑扮傻高能son啵 x 精英忍辱负重mum赞

又名:奥斯卡影帝母子篇,恶母扮良母,恶子扮良子,问,恶子何时能吃掉恶母?


👺👺👺这不是第一章,第一章👉戳这里 


 



 

王一博又是酩酊大醉被抬回来的,一进门那个臭气熏天,肖战眉心紧皱,就见那傻儿子一看到他就跟回光返照似的从地上扑腾起来,朝他抱过来,扒在他身上不下去了。

 

贺济一脸尴尬,王一博这小妈的天雷脾气京圈都知道,他都替这发小愁,别哪天马失前蹄没斗过这小妈,倒被他记上了这些仇,把王一博给活剐了。

 

这小妈倒是没什么反应,也没把那二傻子蹬地上,就歪着脖子,任王一博扒在他脖子上嘟嘟囔囔说醉话。

贺济都没法听,这傻子醉得不知道把他小妈当成哪个小情人还是mb了,尽说流氓话,越说越过分。

 

再瞟一眼这小妈,依然淡定得很,还伸出一只手拍着王一博的背安抚他,现在大半夜,肖战穿着睡衣,被王一博拱到一边的脖子歪着,露出一点雪白瘦削的锁骨,脸上淡漠如水。

 

贺济看着就有些出神,这小妈是真好看啊,清清冷冷的厌世模样特有味道,难怪把当年名震一时的王一博他爹,迷得闹出了震惊京圈的男妻笑话。

 

“麻烦你了,小贺。”

贺济回过神来,连连摆手:“不麻烦,不麻烦。”

肖战:“路上小心。”

贺济:“......”

这赶人也太直接了,他还不是怕他一走这小妈就把这讨嫌的王一博给弄死弄残了。

 

贺济惭笑一声,打算遁了,刚转身就被叫住。

“小贺,他就快继承家业了,你们别跟他玩得太过分了。”

贺济心里嗤笑一声,道,这不是您喜闻乐见的么,最好他能把自己给玩废了,到时候谁还能跟你争家业。

但面上恭顺地笑了笑:“知道,知道。”

 

贺济走了,门关上,诺大的主家里就王一博嘟嘟囔囔说着骚话的声音。

肖战扶着王一博往楼上走,王一博挪了两步就又兴奋上了,更过分的话一句接一句,还舔了他的脖子,正在往他耳朵上跑。

 

肖战推着他的后脖子把他扶正,清冷地看着他:“王一博,我是谁?”

 

王一博还在傻笑,视线不聚焦,大着舌头:“你你是......你当然是......”

本来还笑得荡漾的王一博稍停了下,似乎也发现不对了,他站不太稳地凑近了看,整张脸都怼到了肖战眼前,像是要瞧个仔细。

 

肖战任这满身酒气的傻儿子在眼前琢磨,耐心得很,也不那么想理他,忽然眼前一晃,脸颊边一热,那傻儿子超快地亲了他一下,笑嘻嘻地离远了,大着舌头满眼笑意:“你......你是小妈!我,我最爱的小妈!我怎么可能不,不认得,嗝。”

 

肖战皱着眉把脸上的口水擦了,扶着这一塌糊涂的傻子上楼了,王一博从小就爱对他吧唧嘴,这习惯长多大都没变。

 

每一步都走得艰难,王一博几乎是挂在他身上,酒气全喷在他耳后,从先前跟小情人说骚话变成了跟小妈诉苦,说着自己这三年在国外怎么怎么想他,国外的菜怎么怎么没小妈的菜好吃,国外的人怎么怎么没小妈温柔,国外没有小妈就哪哪都不好。

 

嘟囔着又变成了撒娇,肖战听着,恍惚间又想起了小时候那个糯米团子,乖顺的小粘人精。

王一博好像没怎么变过,依旧和小时候一样,小妈长,小妈短,去哪都爱黏他,委屈了就赖在他怀里撒娇。

 

肖战虽不知道其他人家得小妈是被怎么对待的,但想想,也很少有像他这样,被继子这么全心全意接受并依赖的了吧。

 

大概是因为王一博很乖,又善良。

他在这个地方步步为营生不如死时,这个小孩,也曾给过他一点归属感。

 

他捏了捏王一博的后脖子,作安慰。

他想着,等他拿到了那份继承权,就让王一博好好生活吧,只要他远离京圈的势力,肖战不打算动他了。

 

把王一博弄进房里,睡下,给他掩好被子,留一盏床头灯。

正要走,手就被抓住了。

王一博迷迷瞪瞪的眼神在夜灯的光下有些发着亮。

有些期待。

 

“小妈,我想跟你睡。”

 

肖战一顿:“你这么大人了,别成天惦记这些。”

 

王一博的声音委屈上了:“小妈,你是不是跟我不亲了,我出国前都是跟你睡的,你就是讨厌我了,就是不亲了。”

 

肖战清冷地看着他:“我为什么讨厌你?”

 

醉鬼的脑子转了一大个弯,也没想出所以然来,就胡言乱语:“因为我长大了,我跟我爸长得像,你讨厌他,所以讨厌我。”

 

肖战一顿,有些哭笑不得:“你跟他不像,我不讨厌你。”

 

王一博眨巴眼:“那你喜欢我吗?”

 

肖战有些烦了,要说这傻儿子有哪里不好,就是太执迷于小情小爱的东西了。

 

他敷衍了一声:“嗯。”

 

王一博的眼睛又发起了光,对着他呵呵地傻笑。

 

一句敷衍而已,他又全心全意地当真了。

肖战看了他好一会儿,低头在这傻儿子额上亲了一下:“睡吧,晚安。”

 

 

肖战出去了,房门关上,客厅的光消失,房内昏暗,只剩下了床头灯。

 

王一博仔细分辨着,静谧中,他那小妈拖鞋的声音,走去隔壁了,开门了,关门了。

肖战回房间了。

 

肖战应当是睡到一半被他吵醒的,照他这么爱干净的性子,扶了他一路,沾染了满身酒气,回房肯定会再洗一次澡,换了睡衣再睡。

 

他等着,果然,没一会儿,非常小声的淋浴声音响起了。

 

王一博想象着那声音下的光景,肖战赤裸光洁的脊背,水如珍珠落玉盘般砸在他身上的动静,他仰着头闭眼冲脸,头发打湿了,他甩了一甩,手混着香氛摸去身上的别处。

 

王一博的呼吸逐渐粗重,他把手伸进被子里,动作越来越快。

在听到关水的刹那,交代了出来。

 

房间里一时粗喘不断,王一博的面上阴晴不定,良久,他骂了一声。

 

他拿过床头的手机,翻到联系人里一个备注叫老李的。

他发过去:/动作快点。/

 

那边很快回了来:/他开始动你了?/

/没有。/

/那你急什么?都埋伏这么多年了,现在可不能打草惊蛇功亏一篑。/

 

王一博看着这条消息,努力让自己平静下来。

 

他放掉手机闭起眼,在脑内描绘他的脸,一段只有在他记忆里存在的画面,那个人哭得好看极了,越是挣扎越让他兴奋。

 

良久,他睁开眼,方才的急躁已经褪去。

 

原觉得他长久的定力和耐心是他最引以为傲的东西,没想到回来才见这人一面,就溃不成军成这样。

王一博有些唾弃自己,随即,又勾起了嘴角。

就剩两个月了,他等得起。

 

手机又震了一下,王一博拿过。

老李:/对了,你最近注意点,我得到消息,有人在查老头子的事,私查。/

王一博:/谁?/

 

老李:/我要是知道还提醒你个屁,早过去先把人弄了,那件事做得很干净,又过去这么久了,早就尘埃落定的案子重查,肯定有问题,你自己当心,万一盯上你。/

 

王一博皱眉,谁会对那件事好奇?

 

 

早晨,肖战下楼时,就见王一博已经坐在餐桌前了,管家站在一旁,被他逗得直乐,看到肖战下来,立刻恭敬地低头:“夫人早。”

 

王一博立马转头,一看到他两眼就发光:“小妈早!我给你做了早点!快来吃快来吃!”

 

肖战走过去,就看桌上铺得跟满汉全席似的。

“你做的?”

 

小崽子得意地指着中间那盘煎得看不出蛋形的玩意:“这个这个,是我做的。”

 

“其他呢?”

 

崽子理直气壮:“我叫人做的,也算我的。”

 

管家在一旁笑。

 

肖战坐下了,他其实没什么胃口,昨晚又失眠,等下还要回公司开一天的会,这会儿看着这些油光蹭亮的大宴只觉得反胃。

 

可这是王一博准备的。

也知道这崽子是在为昨晚讨好他,他得领情,三年不相处,之前再好的投情,也得在生活中再磨合起来才作数。

这也是他回了主家的原因。

 

他把王一博那盘蛋拿过来,吃,王一博毫不掩饰地高兴,眼一眨不眨地盯着。

 

肖战:“你今天去玩什么?”

 

王一博:“不玩不玩,我今天呆在家,干干净净。”

 

肖战:“嗯,那你去我书房找点书看,别到时候在董事会上问什么都不懂。”

 

王一博满不在乎:“不懂就不懂,不是有小妈么。”

 

肖战一顿,没再提这茬,良久,他问:“你想过你之后想做什么吗?”

 

之后做什么,是指他转让了继承权之后,以什么为营生么?

 

王一博想了想:“不做什么,小妈会养着我吗?”

 

肖战又是一顿,仔细在他脸上辨认玩笑的成分有多少。

虽然他早就知道王一博是除了吃喝玩乐胸无大志的类型,但不到最后一刻,变数总是在的。

他倒盼着王一博跟他实实在在要点什么,他会支持的,给他买几个会所,当个空头老板,锦衣玉食也够一辈子了。

 

好一会儿,他道:“会。”

 

王一博扒着吃食,乐颠颠的:“那就好啦,小妈养着我,我天天给小妈做饭吃!”

 

又顶着他那副乖巧相说讨喜话,王一博素来是特别能讨长辈欢心的孩子,肖战就曾觉得哪个长辈都躲不过王甜甜的俏皮话。

肖战一笑:“就你这煎蛋水平?”

 

王一博:“那你做给我吃。”

肖战点他的脑袋:“到底谁养着谁。”

 

王一博笑嘻嘻地又撒起娇来:“不重要不重要,跟小妈在一起就好。”

“你又不能一辈子跟我在一起。”

“为什么不能?”

“你结婚了不搬出去啊。”

 

王一博:“那就不结,我就要跟小妈住。”

肖战没当回事,当是俏皮话了。

 

肖战吃完那盘蛋就离桌了:“我去公司了,你慢慢吃。”

 

他走到门口,转身道:“对了,你把后天空出来,跟我去吃个饭,郑家的小女儿回国了,她过生日,你准备个讨女孩喜欢的礼物,钱滑我的。”

 

王一博一顿:“有几个人啊?”

 

肖战:“就我们两家。”

 

王一博看着他,良久才笑问:“小妈你不会是要给我相亲吧。”

 

肖战没直接回答:“郑家底子深,走近点有好处,你这几天外面那些小打小闹暂时收收,过了再说,别被拍到了。”

 

王一博笑出了声:“我花名在外又不是一天两天了,现在收也没用啊,人家冰清玉洁的大小姐早知道了吧,能看上我么。”

 

他的语气让肖战不是那么舒服:“不是要你们真在一起,就有个由头,你跟我去就是了。”

 

王一博点点头:“知道了,都听小妈的,努力把她迷得七荤八素。”

 

肖战看了王一博几眼,出门了。

 

肖战刚走,脸还埋在碗里的王一博就阴沉了下来,他知道公司最近在争取一个郑家的政府项目,公开投标,要是中了往后就是利润不断的金子项目。

 

他只是没想到肖战会用他来拉关系。

 

王一博笑了,他的小妈还真是......懂得把他这个工具人,物尽其用啊。

 

他的眼里有风暴在酝酿,视线落到桌上那盘被吃光了的鸡蛋盘上。

除了那盘鸡蛋,肖战什么都没动。

 

 

肖战上车,是助理来接的,他今天身体不舒服不想开车。

路上,肖战眯了一会儿,没睡着,反而越眯越疲累,索性不睡了,他问:“那件事查得怎么样了。”

 

助理:“还没线索,那件事过去太久了,很多证据在当时就没了,因为过于惊世骇俗,上面好像有人遮下了,参与调查那起案子的好几个警察都离职了,所以进度有点慢。”

 

肖战皱眉:“嗯,继续查。”

 

助理犹豫一会儿:“肖总,为什么您突然要查呢,他都死了这么多年了......而且他死了,不是正合您意么。”

 

肖战好一会儿没说话,良久才道:“直觉想查。”

 

 

夜里回到主家,肖战觉得脚步都是虚浮的,一整天的会让他脑子都快炸了,换鞋时一个趔趄,差点往地上栽去,被一个怀抱接住了。

 

肖战:“你还没睡啊。”

 

王一博:“我还在倒时差呢。”

 

肖战点头,推开他,却推不动,他疑问地看过去,就见他的小儿子乖顺道:“回家了就靠着我吧,你还走得动不,儿子不就是用来当拐杖的。”

 

肖战笑了笑,还是推开了他:“不用,几步路而已。”

 

肖战摇摇晃晃上了楼,王一博就在后面跟着,深怕他掉下来似的。

 

到王一博房间时,肖战摆摆手:“晚安,早点睡。”

 

肖战回了自己房间,刚要关门,进来了一个人,客厅在夜里的灯是声控的,此时只有楼道的灯亮着,这个人站在暗光里,半边脸黑,半边脸明,一时有些看不真切。

 

王一博把肖战挤了进去,关上了房门,笑嘻嘻道:“我今天干干净净的,都没有出门,可以跟你睡了吧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评论(128)
热度(4403)
  1. 共6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失乐园
© 向山 | Powered by LOFTER